当前位置: 安全执法>>文物拍卖企业

文物拍卖企业

时间:2015-07-22      字体:   

目前,全省共有16家拍卖企业取得国家文物局颁发的文物拍卖许可证。主要分布在郑州、开封、洛阳、周口等地。其中,河南日信拍卖有限公司、郑州拍卖总行、河南中嘉拍卖有限公司、河南豫呈祥拍卖有限公司四家企业具有第一、二、三类文物拍卖资质。

近三年来,我局每年审核各类文物商品和拍卖标的达8000余件。全省所有文物拍卖公司的总平均成交率为63%,平均年成交额达1亿2千万元。?从拍品来源来看,绝大部分拍品采自境内。从拍品种类来看,占第一位的是书画,而且大部分属于现代书画艺术品,其次是杂项,属于文物的拍品极少。近年书画占全部拍品的80%以上,继续保持第一的位置。总体上讲,河南的文物拍卖市场是呈连年上升的趋势。但是,文物及文物监管物品在总投拍量中所占的比例连续两年下降,近现代书画投拍数量连年递增,体现了河南文物拍卖市场的特点。

名单如下:

1. 河南日信拍卖有限公司

2. 河南省豫呈祥拍卖有限责任公司

3. 郑州拍卖总行

4. 河南中嘉拍卖有限公司

5. 河南鸿远拍卖有限公司

6. 河南省方迪拍卖有限公司

7. 河南金帝拍卖有限公司

8. 河南拍卖行有限公司

9. 嘉信诚(郑州)拍卖有限公司

10. 河南省清风拍卖行有限公司

11. 河南省新恒丰拍卖行有限公司

12. 河南华宝拍卖有限公司

13. 河南福德拍卖有限公司

14. 河南厚铭拍卖有限公司

15. 河南匡庐拍卖有限公司

16. 洛阳市佳德拍卖有限公司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