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执法>>工作动态

省文物局督察焦作市文物安全工作

时间:2016-02-05  来源:焦作市文物局    字体:   

1月22日至23日,省文物局副局长郑小玲到焦作督导检查文物安全工作。焦作市文物局副局长邢心田汇报焦作市文物安全工作情况,焦作市文物局、焦作市博物馆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郑小玲一行先后到焦作市博物馆、百年焦作展览馆,武陟县千佛阁、青龙宫、吉祥寺、博物馆等进行检查。在焦作市博物馆,郑小玲副局长实地查看了展厅、监控室、文物库房,对消防、报警设施进行了重点检查,详细询问了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及执行落实情况,仔细查看了监控设备运行和图像显示质量情况,翻阅了安检规章制度、值班登记记录等。对文物库房钥匙保管、出入登记、文物登记情况等一一进行检查。

郑小玲肯定了近年来焦作市文物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对于文物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要针对春节将至的特殊时期,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强化文物安全保卫工作,及时消除和弥补文物安全工作的隐患和漏洞,确保春节期间文物安全。焦作市文物系统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认真落实省局督察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对有关问题及时整改,全面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切实做好文物安全保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