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执法>>工作动态

新郑市旅游和文物局拆除文物保护区内一处违法建筑

时间:2016-05-17  来源:新郑市旅游和文物局  作者:范霖霖  字体:   

4月26日,新郑市旅游和文物局联合组织执法人员在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凤台寺塔建设控制地带内依法拆除了一处违章建筑。

据了解,违法建筑人李某由于原有房屋年久失修(上世纪70、80年所建),部分坍塌,李某擅自对其进行了维修加固。违法建筑南北长36米,东西宽10米,高3米。除西墙为老墙外,其它三面为铁皮围挡。该局向违法行为人李某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和有关法律法规,劝阻李某停止建设行为,并下发了限期拆除通知,同时,该局还向新郑市查处违法建设办公室等单位发出函告。5月6日,新郑市旅游和文物局联合查处违法建设办公室等多部门,对该处违法建筑物依法进行核查,李某在多部门联合执法的高压下,表示愿意自行拆除违法建筑。5月10日,李某将违建建筑陆续拆除,并恢复原貌。随后,该局还协调新郑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对李某改扩建厂房内存放的疑似易燃易爆品进行了清理,至此,凤台寺塔存在的安全隐患已全部消除。

凤台寺塔建于宋朝,距今1000多年,为六角九级叠涩密檐式砖塔,造工精细,古朴雄伟。2013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七批文物保护单位。加强文物保护,传承悠久历史,建设美好家园,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义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