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列展览>>博物院馆

汝州市汝瓷博物馆

时间:2014-05-09  来源:汝州市汝瓷博物馆    字体:   

?

?汝州市汝瓷博物馆位于汝州市文庙院内,1983年在此筹建, 1985年12月由我国著名陶瓷专家冯先铭、安金槐先生剪彩开馆。主要负责全市的文物征集、收藏、陈列、研究和文物保护工作,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家集汝瓷收藏、研究、陈列于一体的专业性博物馆。

?汝瓷博物馆现有四项基本陈列:第一展厅陈列汝州市各汝窑遗址出土的瓷片标本以及建国来各时期仿烧的瓷器;第二展厅展示的为各汝瓷厂家烧制的精品汝瓷以及国内各大窑口的瓷器精品;第三展厅主要展示被誉为“宋室鸿宝”的书法名帖汝帖碑刻;第四展厅为十八种传世汝官瓷仿复制品展厅。

?地址:汝州市望嵩路65号

?邮编:467599

?电话:0375-7155259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5:00-17:00

?公共交通:5路,7路,9路公交车

【访问次数: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