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流合作>>境外展览

紫砂赏析教室联盟安阳博物馆部成立暨紫砂文化周开幕

时间:2014-07-11  安阳博物馆  吴在洹  字体:   

?
观众参观紫砂展厅
?
?
展出的紫砂壸
?
?
展出的紫砂章料
?
?
专业人员为观众讲解紫砂艺术
?

为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普及紫砂文化知识,提高紫砂文化产品的鉴赏水平,将紫砂文化与博大精深的安阳殷商文化相结合,研发具有安阳特色创意的紫砂文化产品,安阳博物馆、中国宜兴陶瓷博物馆紫砂赏析教室联盟、安阳采文文化有限公司,经协商成立紫砂赏析教室联盟安阳博物馆部,并联合推出紫砂文化周活动。

7月11日上午,在安阳博物馆举行了挂牌和开幕仪式。安阳市政协原副主席胡文录、宜兴陶瓷博物馆紫砂赏析教室联盟总监徐光、安阳市文物管理局副局长李晓阳、宜兴紫砂工艺美术大师一行和安阳社会各界紫砂艺术爱好者出席。

紫砂文化周期间,一是在安阳博物馆举办紫砂文化展,展出宜兴紫砂工艺师制作的紫砂工艺品,包括紫砂壶、紫砂印章、紫砂茶罐等200余件;二举办紫砂理论讲座,由中国宜兴陶瓷博物馆紫砂赏析教室联盟总监、著名茶文化、紫砂文化学者徐光,讲授《紫砂的文化土壤》、《紫砂的工艺与历史》、《自然角度的紫砂》、《紫砂是沟通古典与时尚的桥梁性符号》等。

据悉,该活动将持续到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