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专题>>2015学习贯彻博物馆条例>>动态信息>>
 
   
省文物局召开学习贯彻《博物馆条例》座谈会
李英华/文 宋华/图      发布时间:2015-04-22
?
?

4月21日,省文物局在郑州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博物馆条例》座谈会,河南博物院、中国文字博物馆、郑州市文物局、开封市文物局等16家文博机构及省文物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文物局副局长郑小玲主持。

郑小玲在代表省文物局发言中,结合河南省博物馆工作实际,阐述了《博物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和对河南省博物馆事业的促进作用,并对《博物馆条例》的宣传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各与会单位代表结合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就《博物馆条例》学习心得和下一步贯彻落实措施进行畅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博物馆条例》第一次从国家法的层面,确立了博物馆的法律地位、性质、任务和规范,使博物馆各项工作真正可以有法可依、有规可循,对我国博物馆事业的繁荣发展,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宣传贯彻落实《博物馆条例》为抓手,严格按照《博物馆条例》规定,在陈列展览质量、综合服务能力、人才队伍培养、制度建设完善、藏品科学管理五个方面狠下功夫,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切实推动我省博物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