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展开幕
作者:刘纯凯 图/文      发布时间:2016-10-09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9月30日上午,由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和洛阳市文物局主办、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承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展》在该馆开幕。

参加开幕式的有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谷连民,洛阳市社科联副主席、市社科院副院长蔡幼鹏,洛阳市文物局局长余杰,老城区委宣传部部长司庆礼,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馆长吕九卿,洛阳幼儿师范学校校长张家森,洛阳市政协委员、洛阳石油商会会长史建伟,洛阳百年留声博物馆馆长张建洛。

开幕仪式由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馆长吕九卿对该专题展览的基本情况简要作了介绍,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谷连民致辞!

此次展览是洛阳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分为“战略转移”、“突出重围”、“伟大转折”、“用兵如神”、“战天斗地”、“胜利会师”和“长征精神”七个部分。展览以红军长征历史为主线,运用图片、文字和视频等形式,以及纪念物、出版物等实物,生动翔实地展现了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深刻阐释了伟大的长征精神。

据承办单位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馆长吕九卿介绍,该专题展览为期三个月,12月31日结束。

来源: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