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博物馆举办《伟大的征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图片展》
作者:李香珍      发布时间:2016-10-28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宣扬长征精神、继承红色基因,安阳博物馆于近期在二楼大厅举办了《伟大的征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图片展》。

本次图片展以重大历史事件为节点,向观众重现了四渡赤水出奇兵、彝海结盟、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等耳熟能详的真实历史事件,诠释出红军长征途中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追寻民族独立、舍身反抗侵略的民族精神。红军长征不仅创造了人类历史上无与伦比的英雄业绩,而且培育了与日同辉的长征精神。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长征精神都是鼓舞和激励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军队、伟大的人民向着美好未来胜利进军的一面旗帜。

今天,红军长征向世界宣告的革命理想已经变为现实,红军长征播下的种子已经开花结果,并将继续开出更加鲜艳的花朵、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我们要发扬长征精神,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中继续长征,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再创辉煌!

来源:安阳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