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河南省文物局举办青铜器文物保护修复技术强化培训班

时间:2013-09-12  省文物局博物馆与科技处  贾付春  字体:   

9月8日,由河南省文物局主办,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承办的“河南省青铜器文物保护修复技术强化培训班”正式开班。河南省文物局副局长马萧林,博物馆与科技处处长付玉林出席开班仪式。

在致辞中,马萧林副局长对前两期青铜器文物保护修复技术培训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并代表河南省文物局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要求来自全省11个地市及省直文博单位的21名培训学员要在前两期培训的基础上戒骄戒躁、再接再励,力争做到青铜器文物保护实践操作技能和科学修复理论的有机结合,以优异的成绩为全省可移动文物保护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近年来,河南省文物局高度重视可移动文物保护修复工作,将其纳入全省文物工作大局,明确工作思路,加大扶持力度,开展人才培养,强化机构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并得到国家文物局的高度认可。暨2011年和2012年连续举办两期青铜器文物保护修复培训班之后,河南省文物局再次举办青铜器文物保护修复技术强化培训班,目的就是进一步提高我省青铜器文物保护修复人员的综合技能,加大对可移动文物保护工作的科技支撑力度。培训采取以修代培的方式,并特别注重学员们青铜器文物保护修复实践操作技能的全面提升。此次培训时间为2个月,学员全部为前两期青铜器文物保护修复培训班成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