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漯河市召开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3-12-09    吕广超  字体:   

12月5日,漯河市组织召开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推进会,就做好全市可移动文物普查查漏补缺和认定、鉴定工作以及国家文物局与教育部、民政部、国家档案局等五部门的文物普查工作进行部署。市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文博单位、各县区文化局局长、博物馆长、文管所长参加了此次会议,漯河市政府副秘书长徐长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文化新闻出版局副调研员齐新卷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普查办《关于做好国有单位文物收藏情况调查补充复查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做好河南省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文物认定和鉴定工作的通知》。各县区主管领导及市普查领导小组成员汇报了普查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并对下步工作的更好推进做了积极探讨。

最后,漯河市政府副秘书长徐长来就漯河市文物普查工作做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漯河市文物普查前期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并对漯河市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落实好各县区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文物部门的普查主体责任、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协作责任。第二,要坚持原则,加强保障。坚持质量第一原则,坚持“谁收藏、谁登记、谁负责”的原则,坚持“应登尽登,应保尽保”的原则。同时,要强化保障措施,要在人力、物力、财力上满足普查工作需要。 第三,要强化领导,务求实效。各县区政府以及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督导,保证工作进度和质量,确保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完成普查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