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邓州市召开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会议

时间:2013-12-12  邓州文化网  王春玲  字体:   

?

2013年12月11日,邓州市召开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会议,邓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领导小组组长王彩霞出席会议。市文广新局、党史室、发改委、教体局、民政局、财政局、国土资源局、人行邓州支行、统计局、民宗局、档案、科协、各乡镇(街区)分管文化工作的领导、花洲书院、邓州编外雷锋团展览馆以及各乡镇(街区)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市文广新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王彩霞作重要讲话。她指出此次可移动文物普查是邓州市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工作的一件大事,是增强我市文化软实力的一次重要契机,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次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希望通过这次全面系统的普查,对邓州市种类丰富,数量庞大,价值突出的可移动文物的家底摸清,以期通过普查,全面掌握、统计分析和评价我市文物资源情况及价值,健全可移动文物的登录备案机制,保障文物安全,更好发挥可移动文物的价值和作用,并以此加大文物保护力度,进一步促进文物资源的整合利用,从而丰富公共文化服务内容,有效发挥文物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布局中的积极作用。她要求,各有关单位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可移动文物普查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市政府制定的可移动文物普查实施方案的要求,切实把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落到实处,精心组织、周密实施,按照时间节点,有计划、有组织的全面落实可移动文物普查的各项工作。要求参与普查的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普查规范和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阶段的普查任务。

邓州市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州市文广新局局长闫富传宣读了《邓州市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实施方案》和《关于成立邓州市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领导小组的通知》两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