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南阳卧龙岗成立全国首个诸葛亮邮局

时间:2014-08-25  南阳市博物馆  文/李远 图/郭靖  字体:   

?
?

8月21日上午9时,全国首个诸葛亮邮局在南阳卧龙岗武侯祠成立,并举行隆重挂牌仪式。南阳市博物馆馆长柳玉东、副馆长张晓刚、南阳集邮公司经理郑兴青、南阳集邮协会等相关领导,广大邮迷及中外游客等,共同见着这一历史时刻。南阳市博物馆馆长柳玉东被聘请为诸葛亮邮局局长。

在当日挂牌仪式上,由南阳市博物馆馆长柳玉东宣布“诸葛亮邮局”日戳正式启用,并加盖首枚邮戳,同时启用还有“卧龙岗”、“武侯祠”、“诸葛草庐”三枚风景日戳。据了解,活动当日,众多游客和集邮收藏爱好者参与现场活动,争相购买卧龙岗武侯祠纪念封、明信片等相关邮票,并加盖日戳,共收寄各类封片1000多枚。两位来自外地的游客,手持卧龙岗武侯祠邮资门票,加盖诸葛亮邮局日戳,从诸葛亮邮局寄出了首枚武侯祠邮资门票,在一封一片的传情达意中,收获旅途一份意外的收获和惊喜。

诸葛亮邮局的成立,旨在进一步传承南阳诸葛亮文化,为社会公众提供以弘扬诸葛亮文化为主题的邮政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同时,也将为弘扬诸葛亮文化树立更加崭新的标志。

据悉,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把南阳作为《诸葛亮》特种邮票首发原地的批复也于昨日作出,首发原地再次确立南阳卧龙岗武侯祠诸葛亮躬耕地历史地位。8月28日也将在南阳卧龙岗武侯祠举行隆重首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