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信阳市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博物馆条例》

时间:2015-04-16  来源:信阳市文物管理局  作者:吕朝晖  字体:   

4月15日,为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博物馆条例》,信阳市文物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文博系统学习贯彻《博物馆条例》座谈会。全市各县(区)文物局(办)、博物馆及局直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文物管理局副局长王秀敏主持。

会上,信阳博物馆、新县文物管理局、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等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经验介绍和典型发言,各县文物部门负责人对学习《博物馆条例》的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会上,刘维局长作了讲话,他强调要以《博物馆条例》颁布为契机,认真学习宣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条例精神落实到博物馆各项具体工作中去。认真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博物馆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信阳市博物馆建设和发展特点,努力提高对新颁布的《博物馆条例》重要性的认识,抓住重点,全面推进全市博物馆事业向前发展。

会议还对全市博物馆安全防范、藏品管理、提升陈展、免费开放以及年检和绩效考评等工作作出了安排和布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