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信阳博物馆召开学习贯彻《博物馆条例》座谈会

时间:2015-04-21  来源:信阳博物馆    字体:   

?

4月14日下午,信阳博物馆召开学习贯彻《博物馆条例》座谈会,交流学习《条例》体会。信阳博物馆领导、馆中层干部及专业技术人员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馆长丁联合主持。

会上大家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博物馆条例》依次发言,畅谈心得。

丁联合馆长指出,《条例》的颁布实施,充分反映了国家对文博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新时期博物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条例》共6章47条,第一次从国家法规层面对博物馆的功能定位、藏品征集、保护管理、经营活动、推进发展等方面都做了明确规定,解决了制约博物馆发展的诸多瓶颈问题,内容全面,要求具体,可操作性强,并且与时俱进,在很多方面实现了突破。

丁联合馆长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条例》,抢抓机遇,依法办馆,推动管理再上新台阶,拓展服务再创新形式,提升安保再展新水平,攻坚克难,主动作为,用心做事,以新的理念、新的业绩为文博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