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永城市邀请林业专家“会诊”千年银杏树

时间:2015-09-22  永城市文物旅游管理局    字体:   

9月18日,永城市文物局邀请河南省林业厅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专家,对永城市李寨镇抗日军政大学第四分校所属银杏树进行病虫害检测及防治工作。

千年银杏树位于抗大四分校旧址东北一公里的曾楼村,是当年四分校学员露天学习、议事的场所,属于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抗大四分校旧址的附属文物点。近年,银杏树长势不佳,每年新发枝干较少,夏季树叶有部分发黄卷曲现象。

经省文物局积极沟通和联系,省林业专家一行四人到永对千年银杏树进行“会诊”。银杏树树径达5.2米,最低干高约3米,树高约16米。经实地查看,专家们认为早年银杏树周边土地过度硬化带来的涵养缺失,树干中空导致的霉菌滋生以及人为破坏等因素是导致长势不旺的主要原因,并据此在后期工作中编制科学的保护方案。

2015年,市文物局相继对银杏树周边围栏进行了修缮,增设了保护房,合理引导村民燃香祭拜,改善银杏树生长环境,促使千年银杏树焕发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