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中国文物学会会馆专业委员会2015年年会暨第七届(洛阳)会馆文化学术研讨会顺利开幕

时间:2015-10-28  洛阳民俗博物馆  葛珊/文 孙大川/图  字体:   

2015年10月26日,中国文物学会会馆专业委员会2015年年会暨第七届(洛阳)会馆文化学术研讨会顺利开幕。

上午8点10分,在洛阳民俗博物馆馆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支援的陪同下,会议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洛阳民俗博物馆和洛阳匾额博物馆,9点40分,学术研讨会在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正式召开,洛阳民俗博物馆馆长王支援主持会议。国家文物局直属机关党委原副书记、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元,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会馆专业委员会会长吴加安,故宫博物院研究员、中国古建筑学会油漆彩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仲傑,北京市文物局副调研员、北京市首都博物馆党委书记白杰、洛阳市政府副市长于建庄、河南省文物局文物资源管理与开发利用处处长张志清、洛阳市文物局局长、党组书记余杰等参加会议,与会代表就中国会馆的保护、利用及其会馆文化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主题发言。

中国文物学会会馆专业委员会成立于1995年,是以研究会馆文化及会馆保护、会馆开发相结合的学术研究团体。自2008年起,每年召开一次会议,旨在为各地会馆单位和会馆研究的专家学者搭建起相互交流的平台。本届年会以“中国会馆的保护、利用及其会馆文化”为主题在洛阳召开,由中国文物学会会馆专业委员会和洛阳市文物局主办,洛阳潞泽会馆(洛阳民俗博物馆)承办,洛阳山陕会馆(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