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大遥感考古交流汇报会在新安县文物局召开

时间:2015-11-27  新安县文物局  付龙蛟  字体:   

11月19日上午,新安县文物局主办召开了汉唐洛阳古城遥感考古交流汇报会,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意大利国家科学理事会考古与古建筑研究所和河南省科学院地理研究所专家共17人参加了会议。

在2013年至2015年,中国科学院和意大利国家理事会考古研究所共同合作,通过对认知的提升、方法的创新和技术的开发,共同开展文化遗产地智能管理应用研究,以支持文化遗产地持续监测和完整性保护。此次针对新安函谷关进行地面激光雷达扫描获取遗址三维场景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考古研究和遗产保护提供更好的服务。

汇报会上来自中国科学院的专家和意大利国家科学理事会专家分别就“基于对地观测的中意文化遗产地智能管理与试点应用研究”合作项目的相关课题进行了讲解和阐述,使与会人员对遥感考古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对双方下一步的深化合作进行商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