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濮阳市文物局进行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时间:2015-12-21  濮阳市文物局  葛华萌  字体:   

为有效遏制冬季文物单位火灾事故的发生,12月15日至18日,濮阳市文物局组织人员对全市范围内的文物保护单位、博物馆、纪念馆进行了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人员严格按照国家文物局、省文物局下发的《关于做好冬季文物消防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各县区、各文物保护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文物保护单位的用火、用电、防火措施、消防安全管理机构、消防器材配备、消防栓、消防水源建设和使用情况等。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管理不到位、设施设备不健全、线路老化、乱堆乱放杂物、灭火器更换不及时等问题,现场责令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濮阳市文物局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防火检查,督促各单位加强文物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教育力度,全面做好文物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