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2016年焦作市举办讲解员培训班

时间:2016-03-15  来源:焦作市博物馆    字体:   

市博物馆馆长郭继宾(左)、市文物局局长邢心田(中)、河南博物院社教部副主任林晓平(右)参加开班仪式

河南博物院社教部主任林晓平授课

河南博物院华夏古乐团团长霍锟授课

焦作市博物馆社教部主任杜景丽授课

焦作市博物馆馆长郭继宾做结束陈词

结业合影留念

为增强焦作各县(市区)博物馆讲解员综合素质和能力,提高讲解员讲解水平。3月10日上午,为期三天的焦作市讲解员培训班在东方宾馆顺利开班,焦作市文物局局长邢心田、焦作市博物馆馆长郭继宾、河南博物院社教部副主任林晓平参加了开班仪式,来自焦作各县(市区)的30多名讲解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焦作市文物局局长邢心田作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学员要珍惜机会,立足岗位多学多问,要成为能讲会写的复合型人才,重塑城市的新形象,提升博物馆讲解服务新水平,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此次培训聘请了河南博物院社教部副主任林晓平、河南博物院华夏古乐团副团长霍锟、焦作市博物馆社教部主任杜景丽、焦作电视台节目制片人李文杰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主要围绕讲解员应具备的能力、讲解和礼仪训练、参赛讲解稿的编写、口语表达的外部技巧和内部技巧、文化遗产保护与博物馆教育以及具体实践等几个方面进行。

培训班至3月12日圆满结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