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鹤壁市博物馆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少儿活动

时间:2016-07-25  来源:鹤壁市博物馆  作者:郑文君  字体:   

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加强社会教育,鹤壁市博物馆在2016年暑期举办了系列暑期少儿活动。

在建党95周年之际,组织举办了以“爱党就要了解党”为主题的“党旗下的红色历史课”活动,拉开了鹤壁市博物馆社教部丰富多彩的暑期少儿活动的帷幕。采用参观展览、游戏互动等形式,激励孩子们向革命先辈致敬,也让他们感受到正是因为有了党的呵护,生活才会如此幸福。

随后的7月22日,鹤壁市博物馆又组织开展了以“爱家乡就要了解家乡”为主题的“炉火照天地,红星乱紫烟——青少年制陶手工活动”,让孩子们使用手工软陶泥,捏制我馆馆藏文物的相关器型,进一步了解我馆的文物知识、了解家乡的深厚文化,激发青少年爱家乡的美好情怀。

制陶手工活动在8月份还将举行第二期,以满足更多小朋友的需要,切实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