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鹤壁市文物管理局举办2016年消防知识培训讲座

时间:2016-01-19  鹤壁市文物管理局  薛明  字体:   

春节临近,为严格贯彻落实河南省文物局《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文物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文物消防安全防范工作, 1月15日,鹤壁市市文物管理局专门举办了2016年全市文博系统消防知识培训讲座,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专职教官王欢主任为全局干部职工普及消防知识。各县、区文物部门、市博物馆、文物队等市直文博单位的安全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50 余人参加了培训讲座。

培训讲座通过课件和观看视频相结合的生动形式,分析了全国、河南省以及鹤壁市近年来十几起火灾事故及事故原因,现场教授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带领大家认真学习逃生自救的一些方法以及博物馆、文物古建筑安全防火的相关知识。通过举办此次培训讲座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市文物系统了防火安全意识,对提高我市文物消防安全工作技能和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