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郑州市文物稽查大队举行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2016-01-22  郑州市文物稽查大队    字体:   

目前正值春节临近,天气干燥,正是火灾高发期,文物稽查大队担负着全市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巡查工作,宣传、监督文物消防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普及消防知识对我队十分重要。郑州市文物稽查大队邀请了郑州市消防支队宣讲团为大队全体人员进行了一次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宣讲团陈老师以播放近期发生的火灾视频开始,以一幕幕惨烈的震撼画面,警示着人们对消防知识的无知和侥幸将导致不可挽回的严重后果,唤醒了在场每个人的消防安全意识。陈老师图文结合的为大家讲解了火灾的三大类六种火,灭火器的种类和应用,以及火灾逃生的知识,告诫大家“贼偷一点,火烧全光”,消防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要“预防为主、消防结合”,面对火灾要冷静,学会利用消防安全知识,选择正确逃生方法至关重要。她还提醒大家:临近年底,盗抢案件易发、多发,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讲究应对方法。

讲座生动易懂,给人印象深刻,提高了大队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大家防火、灭火和逃生的能力,时时提醒大家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大家都觉得讲座非常及时必要。讲座结束后,大家还纷纷围住陈老师咨询问题,渴求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