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省文物局副局长郑小玲到安阳督察文物安全工作

时间:2016-01-29  林州市博物馆 安阳博物馆 汤阴县文研所    字体:   

2016年1月26日-27日,省文物局副局长郑小玲一行到安阳市督察“双节”文物安全工作,市文物局局长车俊朝等陪同。

督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安阳博物馆、林州市博物馆、汤阴县文物库房、岳飞庙等文物博物馆单位,并听取相关汇报。每到一处,督察组都认真查看安防、消防等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认真检查文物保管安全建设情况,详细询问各项安全管理制定和落实情况,并与工作人员交流沟通,进一步了解馆藏文物的保护管理以及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的进展情况。督察组对安阳市文物保护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文物安全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郑小玲强调,春节期间旅游参观人员增多,务必要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管理。一是要加强全体员工和安全保卫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要加强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多检查、多提醒;三是要配齐安防器材,消除安全隐患,做好应急管理,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