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信阳博物馆用实际行动学雷锋迎“两会”

时间:2016-03-10  信阳博物馆    字体:   

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又恰逢“两会”召开。信阳博物馆以实际行动学雷锋迎“两会”,将“舌尖上的美器——信阳出土青铜饪食器图片展”送进羊山新区府都花园社区,为居民们讲述淮上文明,传播文物知识。

早上9点,“流动博物馆”的20块展板整齐地摆在社区广场。信阳三月,乍暖还寒,但观众热情高涨,精美的文物吸引了众多居民争相观看、咨询、提问,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朝气蓬勃的孩童,更有英姿飒爽的青少年。展板摆开后,展板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讲解员们用生动亲切的语言向一批批观众详尽介绍了一件件珍贵文物背后的故事,让居民在家门口体验了一次“文化之旅”。展览过程中,不时有观众用手机将器物拍下来与朋友分享。居民李先生带着全家前来参观,他说:“家门口看展览,机会难得,所以带全家来感受一下信阳的灿烂文化。很多图片我都是第一次看到,学了不少知识,活动非常有意义。”

博物馆的大学生志愿者也参与了志愿讲解,同时还为社区群众发放展览的宣传折页200余份,引导观众有序参观。

今后,信阳博物馆将继续与各社区联系,将博物馆展板送至社区,让博物馆文化贴近群众、融入群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