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开展“庆党95华诞 展文博风采”教育活动

时间:2016-06-29  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  聂娜 张继红  字体: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庆祝党的生日,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纪念活动。

1、举办光辉的历程—《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历史及成就展》。该展览自4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历时三个月的策划运作,将在近日展出。展览共分为六个部分:一、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二、在土地革命中开辟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三、全民族抗战中的中流砥柱;四、夺取民主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五、开国奠基 积极探索社会主义道路;六、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阶段。展出板面14块,图片100余张,文字说明2000 字,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创立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是一部开展爱党、爱国教育的生动教材。该展览除在本县区域展出外,还在南阳市区域展出。

2、积极搞好七一期间接待服务工作。一、加强讲解员的业务培训,请专业人员从普通话水平、礼仪标准、讲解技巧等方面进行细致培训指导,进一步提升讲解员的服务水平。二、制定安全消防应急预案,对消防、安防工作人员进行针对性的安全技术工作实战演练,要求他们熟悉掌握消防安全基本技能,能够正确使用各类消防器材,确保节日期间观众安全。三、免费提供花篮、党旗、入党誓词、茶水等,为七一节期间各单位开展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创造良好的条件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