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焦作市政府李海松副市长考察百年焦作陈列展览馆

时间:2016-07-25  焦作市文物局    字体:   

7月13日,焦作市政府李海松副市长在市文物局局长邢心田陪同下,对百年焦作陈列展览馆进行考察。

近年来,焦作市深入挖掘城区文化内涵,利用文物资源打造城区文化旅游休闲街区。百年焦作陈列展览馆即是利用英福公司钱庄旧址,经过对原址进行维修保护之后设立的,展示焦作市近代工业和城市发展历史,同时还引进了文物收藏爱好者刘树广的明、清、民国古家具展,举办了古典家具馆,展出古家具200余件,进一步丰富了展览馆陈展内容,成为市区范围市民参观休闲的文化场所,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欢迎。

李海松副市长在考察过程中,认真观看焦作市近现代城市发展史和古典家具展览,听取了文物遗产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实地了解了百年焦作陈列展览馆运行情况,李海松副市长指出,加强近现代工业遗产保护十分迫切,意义重大,不仅要保护好,也要在开发利用上下功夫,积极探索新途径、新方法,不断拓宽近现代工业遗迹保护利用的渠道,促进文化遗产保护更好更多地服务于焦作市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