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经典·丝路——国际摄影师镜头下的丝绸之路”展在洛阳博物馆隆重开幕

时间:2016-08-08  洛阳博物馆  王军花  字体:   

8月5日上午,由洛阳博物馆和927洛阳交通广播共同策划的“经典·丝路——国际摄影师镜头下的丝绸之路”特展在洛阳博物馆隆重开幕。莅临开幕式现场的有洛阳市文物局副局长王献本、927洛阳交通广播电台台长范书宁、台湾著名摄影家钟永和、北京华辰拍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欣、河南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摄影家于德水、河南艺术摄影协会主席著名摄影家姜健、河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南博物院影像顾问罗勇、上海全摄影画廊总监黄云鹤、中国美术学院上海分院著名摄影家罗永进、安阳博物馆馆长周伟、洛阳博物馆馆长谢虎军以及副馆长高西省,还有新闻、媒体方面的朋友和社会各界嘉宾。

贯通于两千多年前的丝绸之路,不仅是一条连接欧亚大陆的商贸通道,更是一条东西方独特文明间的对话之路。作为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之一,洛阳与丝绸之路的发展、繁荣有着天然的历史联系,大量的史料文献和出土文物讲述着洛阳与丝绸之路结缘的故事。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仪的实施,作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城市,挖掘拓展丝路文化资源,传播丝路包容互鉴精神,助推洛阳改革开放和人文交流,是洛阳博物馆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使命。“经典·丝路”特展本着开放、合作、融入的展览立意和主题,推出法国著名摄影师马克·吕布与中外摄影名家作品一百余幅,作品年代横跨半个多世纪。参展摄影师的文化背景、艺术理念、风格手法各异,他们运用光与影的艺术手法,从不同角度呈现出丝路沿线或宏大或微观的自然人文景观的精彩与精致。

本次展览展期自2016年8月5日至8月25日。在开幕式当日,洛阳博物馆还举办有两场展览同期讲座,分别是:河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南博物院影像顾问罗勇主讲的《博物馆与影像收藏》;北京华辰拍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欣主讲的《影像收藏十年回顾及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