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济源市博物馆技防工程迎来河南省文物局专家验收

时间:2016-08-12  济源市博物馆    字体:   

8月11日上午,河南省文物局专家来到济源市博物馆对技防工程进行验收。

济源市博物馆技防工程于2015年12月开始施工,2016年2月投入使用。该工程主要包括入侵报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巡更系统、对讲系统、应急广播系统、防雷接地系统等,该工程的投入使用对于馆内的安全起到了极大保障,对博物馆文物保管、对外开放等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会上,由施工方向各位专家做竣工报告,馆方做试运行报告,向各位专家报告济源市博物馆技防工程的建立与使用情况。会后专家组分为三组,分别从工程质量、图纸资料、技术管理三个方面全面考量我馆技防工程。经过专家们的细致考察,对济源市博物馆技防工程表示了肯定,表示通过验收标准,但同时对技防工程也提出了宝贵意见,例如要做到防护细致化、图纸规范化等。博物馆安全方面领导刘洪建馆长表示,博物馆工作人员一定再接再厉,进一步完善技防工程,提高警惕意识,认真负责,确保博物馆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