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安阳举办文物景区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16-09-09  安阳市文物管理局    字体:   

“双节”来临之际,安阳市文物景区即将迎来旅游高峰,为切实提升文物景区的消防安全水平, 2016年9月5日,安阳市文物管理局联合市区文物景点管理处邀请市文峰区消防大队在天宁寺景区举办了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近百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中,文峰区消防大队负责人系统讲解了文物消防安全基本常识,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水闸阀门等的使用方法,并以现场问答方式重点强调了人员密集期间文物景区消防安全工作中所需注意事项。随后消防大队组织大家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实地模拟该景区出现火情,让参训人员分组进行了电话报警、疏散撤离、火灾扑救、医疗救护、后勤保障等各个环节的实战体验,切实提高了大家的火灾防控和应急灭火救援能力,为文物景区发展及游客旅游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