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回老家过大年”“文明旅游看河南”暨2017年芒砀山新春旅游民俗文化节隆重开幕

时间:2017-01-22  永城市文物局    字体:   



1月15日上午,芒砀山文物旅游区彩旗飘飘、锣鼓喧天,“回老家过大年”“文明旅游看河南”暨2017年芒砀山新春旅游民俗文化节开幕式在汉博苑广场隆重举行。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周耀霞,永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廷振、永城市政府党组成员、芒砀山旅游景区管委会主任张福光、芒砀山旅游景区管委会副主任、芒砀山旅游总公司总经理鲁玉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永城市副市长梁廷振致开幕词,梁廷振介绍了“回老家过大年”“文明旅游看河南”暨2017年芒砀山新春旅游民俗文化节活动看点及优惠政策,届时,芒砀山新春旅游民俗文化节从1月15日(腊月十八)到2月12日(正月十六),广大游客均可在芒砀山旅游区体验原汁原味的汉风年。

启动仪式上,《大汉雄风》、《大美芒砀》、《大风歌》、《汉服秀》等具有汉代文化特色的歌舞表演引人入胜,随后上演了热闹非凡的民俗表演:舞狮舞龙、竹马旱船、高跷、大秧歌、杂耍、西天取经、二鬼摔跤、八仙过海、刘太公招亲、猪八戒背媳妇、傩舞“合和”等,吸引了大批游客围观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