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驻马店市博物馆举办河南省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展

时间:2017-04-12  驻马店市博物馆    字体:   


2017年4月6日至7月6日,驻马店市博物馆在一楼环形大厅举办《廓清典藏文化财富  滋养弘毅民族精神——河南省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展》。

展览内容包括“统筹规划,科学指导”、“积极宣传,广泛参与”、“严格规范,精准操作”、“兼容并实,创新工作”、“收获丰硕,成果可期”五个部分,系统总结和展现了河南省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启动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

观众通过展览了解到国家政策对文物的重视和保护,学习到文物名称由来、等级类别、收藏修护等基本信息,认识到文物普查工作的严格性和规范化,接受到良好的文物保护宣传教育。

河南省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不仅使得全省文物工作者业务素质获得较大提升,而且取得了丰富的成果,为河南省建立可移动文物信息平台,实现文物信息资源的整合利用和动态管理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