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油画中原——河南省百名油画家走进信阳写生作品展”在信阳博物馆开幕

时间:2017-05-02  信阳博物馆    字体:   

4月25日上午,由河南省文联、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中共信阳市委宣传部、信阳市文联承办的“油画中原——河南省百名油画家走进信阳写生作品展”在信阳博物馆开幕。

去年10月26日至28日,河南省文联、省美协与信阳市政府联合举办了“油画中原——河南省百名油画家走进信阳”采风活动,今天开幕的展览便是此次采风活动的创作成果展示。油画中原”写生展览活动是河南省文联、河南省美术家协会近年来开展的大型油画名家走进基层采风、创作、展览的系列活动,到今年已举办十年有余,曾先后走进郑州郑东新区、登封、洛阳、安阳等地,并创作出近千幅饱含时代精神、技艺精湛的写生作品,用油画的形式描绘了河南的风光之美、人文之美、城市之美。每年一届的系列活动展现了河南各省市之间风格迥异的地域特色,让河南的魅力无限放大。现在“油画中原”已经成为我省美术界的经典品牌活动,在全国美术界产生了很大影响。

信阳是美丽的“山水茶都”,有着丰富的文化与自然资源。此次展览共展出114幅油画作品,来自百名油画家们通过独特的艺术形式描绘“北国江南”信阳主写生地的风采、风貌和独特的文化蕴涵。展览现场,人们或穿梭在林间小路,聆听树梢鸟鸣,俯身细看野花飘香;或走进红军长征出发地,探寻红色记忆;或对着一弯池塘发呆,静看倒影摇曳,品味悠然人生……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7日,欢迎到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