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工作动态

郑州二七纪念馆 举办消防安全讲座并进行消防演练

时间:2018-03-26  郑州二七纪念馆    字体:   

3月19日上午,郑州二七纪念馆邀请郑州社安防火陈阳教官为全馆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陈教官为我们讲述了近几年来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通过真实的案例向大家讲述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以此来敲响消防警钟。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使我馆职工进一步的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同时作为文物单位,我们要认真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切实做好文物消防安全工作,把一切安全消防事故的隐患遏制于萌芽之中。

3月20日上午,安保部组织相关部室人员,在二七纪念堂南院举行了实地消防演练,通过演练,广大职工熟练地掌握了消防栓、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讲座和演练,广大职工受到了生动、直观的防火教育,再次提高了广大职工的使命感和专业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