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国内要闻

2018年中国殷商文化学会理事会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18-04-17  国家文物局  钱冶  字体:   

4月14日,“2018年中国殷商文化学会理事会暨甲骨文书法专业委员会、殷墟研究专业委员会与甲骨文艺术研究院成立大会”在京召开,36位理事参加了会议。

中国殷商文化学会秘书长徐义华作了工作汇报,回顾了该学会在社会各界支持下的发展历程并汇报了近五年来工作开展、学术交流情况和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学科建设、促进地方文化发展上所取得的成效。会长王震中详细说明了成立三个新机构的必要性和工作运行机制,并介绍了迎接甲骨文发现120周年纪念活动的准备情况。

依照相关程序,大会新增补徐义华、刘源、周嘉、王道云四位副会长,通过了任会斌、杨红卫、李志伟三位副秘书长和甲骨文书法专业委员会主任王道云、副主任李志伟,殷墟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岳洪彬、副主任孔德铭、郭旭东,甲骨文艺术研究院院长张坚、副院长郭旭东、孙志安的聘任,并审议通过了三个新机构的章程、条例。新受聘的相关负责人也在发言中谈了工作安排和今后设想,并表示在学会直接支持领导下,一定担负起应有的责任,不辜负大家的希望。中国殷商文化学会名誉会长王宇信在发言中说,中国殷商文化学会自成立后,担任学会副会长、副秘书长以上职务的人员,均要求技术职称必须是研究员,之所以如此,就是为了保障学会的学术水准。所以他希望新机构的成立,也要秉承这一传统,坚持高标准的学术要求,在甲骨文书法研究与创作上,坚守住“研究上要回归甲骨,创作上要走出甲骨”的原则,服务大众,回报社会。

据王震中介绍,中国殷商文化学会为国家一级学术社团组织,30年来一直以高水平文化学术活动和学术成果享誉国内外,到目前组织大型学术和文化活动近40次,涉及18个地区和城市,已出版论文集1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