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新乡市卫滨区召开2018年文物保护管理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18-06-22  新乡市    字体:   

6月21日,新乡市卫滨区在政府北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文物保护管理工作推进会议,平原镇、各办事处及相关局委参加了会议。

大会上,区教文体局书记、局长王静宣读了《新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转发河南省文物局关于文物法人违法典型案件处理情况的通报》,平原镇、各办事处行政负责人向姬泓副区长递交了《2018年度卫滨区文物保护管理工作责任书》。最后,卫滨区副区长姬泓总结了2017年文物工作情况,肯定了已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文物保护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部署了2018年文物工作,提出下一步工作的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文物保护意识;二是完善制度,规范管理;三是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四是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工作;五是合理促进文物资源的开发利用;六是做好卫滨区文物保护责任划分工作。并再三强调,要深刻吸取此类反面案例的教训,重视文物保护工作,杜绝文物保护管理方面的案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