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物旅游>>复仿制品>>
== ==
  • http://www.hncstz.com/wwly/node_2863.htm 文物地图
  • http://www.hncstz.com/wwly/node_2864.htm 旅行指南
  • http://www.hncstz.com/wwly/node_2865.htm 文物游记
  • http://www.hncstz.com/wwly/node_2866.htm 复仿制品

朱仙镇木版年画刻版制作社

时间:2013-09-29      字体:   

朱仙镇木版年画刻版制作社是由天义德老店第四代传人张廷旭(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河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创立。

清乾隆时期,朱仙镇河道四通八达,随即成为中原的商业重镇。木版年画在繁荣的商埠迅速恢复,买卖兴隆,声名大振。天义德老店就是当时规模较大的声名远播的年画作坊之一。1988年,天义德老店四代传人张廷旭恢复天义德老店字号,并成立朱仙镇年画刻版制作社。自成立以来,挖掘朱仙镇木版年画200余幅,翻刻年画130余幅(5—6块画版/幅),并创作出具有较高收藏价值的画册、精装木版年画十余种,2009年创作的朱仙镇木版年画《古钱币年画精装版》及《朱仙镇木版年画长卷》被外交部指定为“国礼”产品。产品畅销国内外。产品被30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收藏。

朱仙镇木版年画刻版制作社自成立以来,先后到过韩国、日本、法国、俄罗斯等国做过展出,2009年2月中原文化港澳行、2009年12中原文化宝岛行应邀前往展出。并多次到北京、上海、景德镇等各大城市展出。

?
福禄寿三星
?
附件:Attachment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