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物旅游>>复仿制品>>
== ==
  • http://www.hncstz.com/wwly/node_2863.htm 文物地图
  • http://www.hncstz.com/wwly/node_2864.htm 旅行指南
  • http://www.hncstz.com/wwly/node_2865.htm 文物游记
  • http://www.hncstz.com/wwly/node_2866.htm 复仿制品

汝州市天庆汝瓷研究所

时间:2013-10-07      字体:   

汝州市天庆汝瓷研究所(河南汝州中国汝瓷研究所),是汝州市人民政府汝政字【1984】第107号文件批准,汝州市科技局主管的汝窑科研单位。

历年来完成国家和河南省科技厅下达的汝窑豆绿釉刻印花汝瓷、天蓝釉汝瓷、月白釉汝瓷、天青釉汝官瓷、粉青釉官瓷、汝窑玛瑙釉汝瓷、点红挂彩汝瓷、汝窑烧成新工艺和中国彩陶鹳鱼石斧彩陶缸九项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并通过国家省部级鉴定,填补了国内外陶瓷史上的一项空白,在汝窑研究上处领先水平。

其中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两项,使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六项,科技成果及时转化推广应用,发挥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又先后荣获:联合国发明创新之星奖一项,国家奖六项,省级奖九项,其中省科技进步奖四项,市级奖多项。

创意制作的汝瓷畅销国内外,曾被北京人民大会堂、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清华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等单位及美国、日本、英国、新加坡等国收藏,并作为上海世博会和我国外交部国礼赠送给外国政要,深受人们喜爱,为祖国赢得了荣誉。

?
汝窑豆绿釉母亲尊
附件:Attachment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