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林漫步

《河南古代壁画馆壁画品鉴》一书付梓出版

时间:2014-10-08  来源: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  作者:段跃辉  字体:   

近日,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新书《河南古代壁画馆壁画品鉴》一书付梓出版。

该书的出版是源于2011年河南古代壁画馆开馆前夕,为了让更多的观众了解古墓壁画这一珍稀的文物资源,该馆在《洛阳日报》上开辟“壁画背后的故事”宣传专栏,介绍了20多篇关于古墓壁画的历史故事、艺术价值和科技保护等文章,这些文章面向大众,通俗易懂,深受读者喜爱。为了更好的宣传河南古代壁画馆,今年年初该馆组织业务人员继续撰写,在原有的20多篇稿件上增加了内容和图片,并分为壁画篇和保护篇两大部分,共计70余篇100多幅 图片10万字,详尽地介绍了古墓壁画的内容、功能、历史价值和揭取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并邀请到了天津美术学院美术史论系的姜彦文和北京大学汉画研究所的徐呈瑞等学者,这些学者从美术艺术的角度阐释古墓壁画,弥补了该书在艺术史上研究的不足。《河南古代壁画馆壁画品鉴》一书的出版将成为公众了解河南古代壁画馆及馆藏壁画价值的又一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