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大厅>>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公示>>行政许可公示

河南省文物局关于寨卜昌村古建筑群修缮工程设计方案的批复

豫文物保〔2015〕148号

时间:2015-12-28      字体:   

焦作市文物局:

你局所报《寨卜昌村古建筑群修缮工程设计方案》,已通过了北京国文信文物保护有限公司(第三方)评审。经研究,我局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寨卜昌村古建筑群修缮工程设计方案。

二、在对设计方案修改时,应注意以下方面:

1.补充勘察1号院二进部分房屋的门上裂缝开裂原因,若为地基变形所致,应进行地基处理;若已稳定,可按设计的做法执行。

2.细化工程做法,明确具体部位的维修做法。

3.油饰工艺做法不宜完全套用官式做法,应根据当地油饰传统工艺,对室内木构件刷光油做法进行调整。

4.不宜对内外地面全部采用重新揭墁措施,尽量使用原地面砖,减少更换量。

5.对屋面瓦件采用当地工艺进行改良处理,要做出具体方案并说明理由。

6.补充柱子墩接及木构件拼补加固节点详图。规范建筑剖面轮廓闭合等图纸制图线型。

三、设计方案修改完成后报我局备案,同时由你局组织实施。寨卜昌村古建筑群修缮工程实施过程中,由我局组织专家进行检查、监督和指导,修缮工程结束后由我局组织专家验收。

此复。

2015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