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大厅>>通知公告

河南省文物局关于征集全省文物科技保护工作相关成果的通知

时间:2016-03-28      字体: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文物(文化)局,中国文字博物馆,省直文博单位,有关高校: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文物科技工作,不断加强重点文物科技保护基地建设,加大文物科技保护人才培养力度,实施重大文物科技保护项目研究和攻关等,文物科技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总结成绩,全面展示我省的文物科技成果,进一步推动我省文物科技保护工作快速健康发展,经研究,我局拟于2016年整理出版《河南省文物科技工作成果集》(暂定名),现将稿件征集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内容

1.文物保护实验室建设方面(数量及名称、照片)

2.文物保护标准化工作方面(承担的国家行业标准项目)

3.文物保护课题研究方面(省级以上的科研项目完成情况及获奖情况、专著)

4.学术论文(作者、发表时间、发表刊物)

5.文物科技创新方面(获得省级以上奖励及国家专利)

6.承担的国家可移动文物保护修复项目(内容、主要负责人及项目进展情况)(见附件一)

7.文物科技对外合作与交流方面(与境外机构开展的学术交流、文物保护科技合作项目)

8.科技人才队伍情况统计(具有文物修复、数字化和预防性保护及科技考古等专业人员的基本信息)(见附件二)

9.其他未列入以上内容的成果

二、报送成果起止时间

2000年——目前

三、报送要求

请各单位认真组织,从以上方面做好成果梳理工作,编制本辖区科技工作总结报告,提供成果的证明材料(专利证书;获奖证书;论文及出版刊物;专著封面、目录及封底等的扫描件)。

各单位请务必于4月22日前将工作总结报告的电子文档及纸质文档及证明材料的电子文档提交省文物局文物科技与对外合作交流处。

联系人:孟洋 电话:0371—63946555

邮 箱:wwjpcb@126.com

2016年3月23日

附件:附件1河南省可移动文物保护修复项目调查表2河南省文物科技保护及科技考古专业技术人员情况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