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大厅>>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公示>>行政许可公示

河南省文物局关于新蔡故城(新蔡二高段)城墙本体加固保护方案的批复

时间:2016-04-06      字体:   

新蔡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你局《关于报批新蔡故城(新蔡二高段)城墙本体加固保护方案的请示》(新文广新字〔2016〕3号)收悉。经我局征求专家意见,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所报方案。

二、所报方案尚需进行以下修改和完善:

1.现状勘查部分,应进一步补充新蔡故城价值评估和管理及使用情况评估;科学分析城墙目前面临的主要破坏因素;实测图应分段详细分析各部分病害的类型、面积及其成因,病害类型应有图例且在图中有位置或面积的标识。

2.设计图中应针对城墙各部分病害类型、成因,详细陈述不同的加固保护措施和方法,并补充标注维修量;平面图中应定位墙体基线及保护性道路的位置;设计说明中对高大树木采取选择性砍除措施,应在设计图中标明需保留的景观树位置。

3.工程概算应根据城墙本体不同部分病害的加固保护所选择的材料、施工方法及加固保护工程的工程量详细核定工程造价。

4.城墙边坡回填夯筑工艺应注意新土与老土的横向拉接和纵向不均匀沉降的问题;城墙内侧在后建围墙、建筑拆除后,应注意适当清理出高差,以利于城墙顶面排水。

5.进一步规范文本、图件以及设计说明,并补充必要的本体加固工程技术方案。

6.应综合考虑城墙南部学校对本工程的不利影响,并提出相应的保护与环境整治措施。

三、请你局组织有关单位根据上述意见对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并经你局核准后实施。工程实施前应按照《河南省文物保护工程施工管理规定》履行开工备案手续。

四、请你局抓紧组织编制新蔡故城文物保护规划,统筹考虑新蔡故城周边区域的保护管理问题,通过规划手段妥善处理城市建设发展与文物保护的关系。

此复。

2016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