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大厅>>通知公告

河南省文物局关于举办第四届纸质文物保护修复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18-04-24      字体:   

各相关单位:

为加大我省纸质文物保护力度,提升纸质文物保护修复水平,经研究,我局决定于2018年5月14日到6月15日在郑州举办“河南省文物系统第四届纸质文物保护与修复技术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员标准及要求
1.学员名额:14人(名额分配见附件1)。
2.人员要求:一般在45岁以下,身体健康, 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热爱文物保护修复技术工作,从事馆藏纸质文物保护修复工作三年以上,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并在培训结束后能继续从事本专业工作。 

二、培训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8年5月14日至6月15日,5月14日下午报到。

地点:上课地点在河南博物院,食宿在世纪星快捷酒店(农业路与经七路交叉口)。

三、培训内容及方式

培训采取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基础理论课侧重于多学科、新技术在纸质文物保护修复中的应用及相关修复方案档案的编制等,实践操作课以传统古旧书画类文物保护修复为主,兼修文物病害调查、检测、评估,古书画清洗等。

四、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及食宿费用由河南省文物局承担,学员往返交通费由派员单位承担。

五、其他

1.请相关省辖市文物行政主管部门认真组织符合条件人员报名,填写报名申请表(见附件2),于2018年4月28日前报送到省局科技外事处,电子版请发送至wwjkjwsc@126.com。

2.培训期间双休日不放假,请提前安排好个人事宜。

联系人:丁毅韬      电  话:0371-63858788,13837675628

传  真:0371-63850606  

通邮地址:郑州市农业路8号(邮编450002)

 


                                2018年4月19日

 


附件1:河南省文物局关于举办第四届纸质文物保护修复培训班的通知.pdf
附件2:附件1:培训名额分配表.docx
附件3:附件2:学员报名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