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流合作>>境外展览

中国文字博物馆《汉字》国际巡展新加坡展隆重开幕

时间:2015-03-06  中国文字博物馆    字体: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为《汉字》国际巡展新加坡展致开幕词

《汉字》国际巡展新加坡展开幕式剪彩仪式

谢元副会长带领嘉宾参观展览,并向新中友协会长潘国驹先生介绍

代表团与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会长陈声桂等合影

中国文字博物馆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安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新中国际教育文化集团等共同举办的《汉字》国际巡展新加坡站于2月15日在新加坡义安文化中心举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我驻新加坡使馆文化参赞肖江华、中国文字博物馆副馆长李俊国等出席开幕仪式并剪彩。来自新加坡中国友好协会、新加坡书法家协会、新加坡报业集团、南洋理工大学孔子学院、新加坡华侨中学等新加坡各界代表以及市民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在致辞中表示,汉字是开放包容的,它源于中国,又不仅属于中国,历史上还对周边国家产生了重要的影响。现在,汉字也日益成为许多外国朋友喜爱的文字。我们此行带来了《汉字》文化展,将为朋友们提供一个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的独特视角。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搭建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的务实平台,同各界朋友们一起,夯实两国民间传统友好基础,为推动两国文化交流不断发展贡献力量!新加坡联合早报对开幕式进行报道。《汉字》文化展来到新加坡,让更多的当地华人了解汉字的起源与发展,从而促进他们更好地理解中国文化。

开幕式后,代表团拜会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会长、新加坡艺术总会副会长陈声桂。谢元副会长介绍此次来新举办《汉字》国际巡展的策展方中国文字博物馆的情况,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交流,共同促进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特别是书法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