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流合作>>境外展览

“汉唐中原·河南文物精品展”在意大利罗马展出

时间:2015-07-18  河南文化网  宋华  字体:   

开幕式现场

出席仪式的中意嘉宾(左起:河南省文化厅厅长杨丽萍、我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意大利文化和旅游部长达里奥·弗兰切斯基尼、拉齐奥大区博物馆管理局局长加波蕾丽、意文化和旅游部文化遗产司司长索拉尼)

我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在开幕式上致辞

意大利文化和旅游部长达里奥·弗兰切斯基尼在开幕式上致辞

我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意大利文化和旅游部长达里奥·弗兰切斯基尼剪裁。

嘉宾们参观展览,意大利文化和旅游部长达里奥·弗兰切斯基尼为文物拍照留念。

河南省文化厅厅长杨丽萍接受《中国新闻周刊》意大利版社长采访。

当地时间2015年7月15日下午,由国家文物局、意大利文化和旅游部、拉齐奥大区博物馆管理局共同主办,河南博物院承办的“汉唐中原·河南文物精品展”在罗马威尼斯宫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

我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意大利文化和旅游部长达里奥·弗兰切斯基尼、意文化和旅游部文化遗产司司长索拉尼、河南省文化厅厅长杨丽萍、拉齐奥大区博物馆管理局局长加波蕾丽、河南博物院院长田凯、威尼斯宫国家博物馆馆长德拉基、省文物局副局长马萧林等出席了开幕式,意政府、文化、经贸、旅游、媒体等各界人士200多人出席活动。

此次展览体现了汉唐盛世时期中国文明核心区域的都市风貌、社会生活、宗教文化与对外交流,向观众展示出中国古代的开放胸怀和对外来文化、宗教的包容。正值中意建交45周年之际,为意大利观众带来了一份文化厚礼。

河南博物院经过精挑细选,将118件(套)展品带到了古老的罗马城。通过这一展览,意大利民众将看到中华文明在汉唐盛世中繁荣祥和、生机勃勃的物质与精神面貌,以及在这一历史时期的对外交往,及与当时意大利的遥远互动。

意大利文化和旅游部长达里奥·弗兰切斯基尼在致开幕词时表示,意中两国同为文明古国,拥有大量文化遗产,希望两国能就此继续增进交流,惠及两国人民。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表示,此次展览能让意大利人民看到不同民族与文化在中原大地上相互尊重、彼此包容、共同发展的历史画面,并因此进一步了解中国,对中国文化产生感性和直观认识。

“汉唐中原·河南文物精品展”是2010年中意两国签署的关于促进文化遗产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框架下的又一的重要文化项目,也是继“早期中国——中华文明系列展”和“马王堆汉墓传奇”文物展后,两国五年展览互换计划在意大利举办的第3个中国展览。本次展览展期将持续至2016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