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考古发现>>考古纪事

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学生在郑州体验考古生活

时间:2014-04-30  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    字体:   

?

?

?
?

近日,北京大学元培学院50多名师生到东赵遗址发掘现场学习考察。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顾万发与师生进行了现场讲解,重点介绍了河南、郑州市文化遗产事业基本状况以及东赵城址的考古工作,同时他还从实践者的角度介绍了考古专业在现今社会中的角色,同时希望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学生能够了解喜欢考古专业,至少可以把考古作为一项业余的高雅爱好。

随后,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师生亲自动手,对东赵城址600平方米的发掘现场平面进行了清刮,初步划分了遗迹单位,并在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雷兴山教授的指导下,对一些简单遗迹进行了发掘。

在考古工作现场,元培学院师生体现出了浓厚的考古兴趣,时至中午12点,师生们仍然没有停下手中的手铲,成功进行了一次公众考古体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