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保科技>>工作动态

平顶山郏县完成姑嫂寺文物保护工程项目公开招标

时间:2016-08-30  来源:郏县文物保护管理所    字体:   

8月18日,平顶山郏县文物保护管理所顺利完成了茨芭镇姑嫂寺保护维修工程项目招标,确保了该文物保护维修工作如期开展。

姑嫂寺位于郏县茨芭镇姑嫂寺村,是第五批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其文物主体部分由于年久失修,均出现严重的自然损坏。

为了保护文化遗产,保障文物本体的安全,按照文物保护工作的要求,郏县文物所联合茨芭镇政府于2012年7月,委托河南宏昌古建园林有限公司编制并上报了《郏县茨芭镇姑嫂寺的维修保护工程设计方案》。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文物局分别于2016年下达文物专项维修资金100余万元。

2016年6月10日,郏县文物所按照项目工程实施程序,进行了公开招标工作,最终由南阳市文华古建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按照设计图纸要求,该工程项目于近期进行维修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