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全国二十二届诸葛亮学术研讨会将于南阳隆重召开

时间:2015-09-14  南阳市博物馆  李远  字体: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群贤毕至,云集南阳。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南阳迎来了一场全国性的文化盛会,备受瞩目的全国二十二届诸葛亮学术探讨会将于9月19日——21日在河南南阳隆重召开。

本届活动是南阳首次举办的全国性诸葛亮学术研讨会。会议主题为“诸葛亮的勤廉思想及其现实意义。”届时将有来自国内16个省市的科研单位、大专院校、相关文博单位的专家学者,及诸葛亮后裔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将围绕诸葛亮勤廉思想的形成,对当时及后世的影响,包括对当今反腐倡廉的借鉴意义等专题,集中展开学术讨论。

全国二十二届诸葛亮学术探讨会在南阳召开,必将促进南阳诸葛亮学术研究的深入开展,提高南阳的知名度,增强南阳的影响力。研究先圣先贤诸葛亮的勤廉思想及实践,总结历朝历代反腐败斗争的经验教训,对当前社会有着深远而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