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海外资讯

“汉人之魂:中国滕州汉画像石拓片展”在美国纽约展出

时间:2017-12-15  国家文物局    字体:   

日前,来自中国山东滕州的70余幅精美汉画像石拓片在纽约中国艺术馆开展,展览从滕州馆藏1500余块汉画像石中精选70余幅汉画像石拓片,从经济、文化、生产生活多个角度诠释中国文化。

汉画像石是中国汉代地下墓室、祠堂和廊阙等建筑上雕刻画像的建筑构石。汉代画像石不仅是中国古典美术艺术发展的巅峰,而且对汉代以后的艺术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在中国美术史上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地位。通过汉画像石拓片中的内容,可以研究汉代经济、文化、艺术、美学等许多领域,是一部汉代的百科全书。

为了让美国公众更好地理解中国石刻艺术,展览期间还配合现场拓片制作互动体验、原石照片、拓片小品及汉画文创衍生品展示,同时还印制了展览画册,形成立体与平面的对比。再辅以汉画像石科教片的视频资料,以求呈现一个立体的展览,让美国公众能够了解到远在万里之外的滕州在两汉时期曾有过的辉煌艺术,感受汉画像石质朴生动的艺术风格。 (张桑  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