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物旅游>>复仿制品>>
== ==
  • http://www.hncstz.com/wwly/node_2863.htm 文物地图
  • http://www.hncstz.com/wwly/node_2864.htm 旅行指南
  • http://www.hncstz.com/wwly/node_2865.htm 文物游记
  • http://www.hncstz.com/wwly/node_2866.htm 复仿制品

开封正和北宋官瓷艺术有限公司

时间:2013-09-20      字体:   

开封正和北宋官瓷艺术有限公司创建于2004年,是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单位,该公司是河南省文物管理局指定的唯一一家北宋官瓷复仿基地。

该公司位于古都开封市经济开发东区新宋路西段93号,公司现占地面积15亩,生产车间3000多平方米,环境优雅,交通便利,拥有先进的陶瓷生产专用设备,现有两个2立方米气窑生产线和一个4立方米煤窑生产线。公司以生产高仿北宋官瓷为主,拥有人工制坯、注浆制坯、机械制坯三大类,近百余个品种,等级率年产量可达到5000年左右。公司技术力量雄厚,现有陶瓷艺术大师3人,陶瓷设计大师2人,技术精湛的陶瓷艺人20余人,组成了一个完善的陶瓷产品生产队伍。在北宋官瓷探索研究及制作上,公司采用当今一流先进技术,一直增在全国的前列,并取得出可喜的成果。

北宋官瓷造型多仿青铜古玉,线条洗炼,棱角挺拔,古朴庄重;选料极精,胎骨致密,呈现香灰色;釉质厚如凝脂,釉面莹澈如玉,釉色有粉青、翠青、炒米黄等,且以粉青色为上品。纹片巧姿多变,粼粼如波,自然天成。北宋官瓷其特点可谓[四绝]:一曰造型古朴,多仿商、周,乍看无惊人之处,细看有勃勃生机。二曰釉色润美,无图案,少纹饰,疏淡典雅。三曰开片如冰魄,耀青流翠的釉面上有冰裂,似纹片。四曰紫口铁足,器口釉薄泛紫,胎足无釉处铁红。彼此相互呼误码,上无唐瓷之鲜艳,下无明清之俗丽,神完气足地组成了一个完美和谐的艺术风格,典型地代表了宋微宗的文化思想和美学思想。

?
出戟尊
?
附件:AttachmentPh